午時的白日夢,場景卻在午夜
而夢中她清楚意識著一切的進行源自於自己的懷想…

那是午夜一點,興之所至
馳騁前往島國北方海灣的星月之夜

高速公路經過安坑、新店、深坑、汐止、南港、翡翠彎...,不知所終的目的地,彷彿就要開始流浪,直到路的盡頭…

男人雙眼直視前方,篤定閒適地操控方向盤的手,似乎早有定見
她則像個興奮期待卻又不肯表露於形色的孩子,默默等待著將來臨的驚喜

午夜二點,島國北部的沿海
這是一個叫做 [ 野柳漁港 ] 的地方

沿著公路,是一片藍黑色的海面接連著暗夜,
遠遠望去的寧靜漆黑,讓海面上遙遠的漁燈顯得那樣融合...


:『那是...』 她指著海面上的燈火,回頭問
:『那是一艘艘漁船,比海上燈籠美吧,漁船都是午夜作業的,這樣隔天一早魚市場才有新鮮的魚~ 』 眼角帶著笑意,男人反問:『不然妳以為那是甚麼? 』
:『喔...那漁船為甚麼要打燈呢? 』 略過男人捉狹的表情,她繼續發問
:『魚有聚光性~打燈的目的是吸引魚群』
:『那麼大白天太陽下捕魚不是更棒,魚群全都在水面上呀~』-.-lll 糟!! 開始出現沒大腦的問題了...她暗自叫冏
:『well~ 我想不是全部的魚都有聚光性~』男人有耐性地試圖繼續回答『而且太陽光下那麼不集中,恐怕也不容易補到魚』他一向邏輯性的推論,夢中依然如故…
:『喔...有道理ㄝ 』白目妹總算安靜了,終於心滿意足望著眼前午夜的漁港,用力嗅著帶有淡淡鹹味的清涼海風

好月、好夜、好景、車上的好音樂...和...出現在虛擬的奇妙的他...
在微涼的夏夜海風裡,漁港的寧靜與生氣,未加修飾的自然淳樸讓我體會別於漁人碼頭的感動
:『海有許多面貌』男人說 :『當雨大浪高的黑夜裡,妳就能清楚感受到它的...我想是力量吧~ 』


男人說話的聲音似乎尚未停歇,捨不得將眼睛睜開
午後的陽光卻透過薄紗窗將我喚醒…

她不禁回想,那樣的場景聯想到村上春樹“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小說的一段:

『我在那黑暗中,想起降落海上的雨,
想起廣大的海上,沒有人知道正靜悄悄的下著雨。

雨無聲的敲著海面,連魚兒都不知道...
直到有人走過來,悄悄的把手放在我背上,
在此之前,我一直想著那樣的海。』

也許,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這樣的一片海洋,藏著自己的心情與記憶。
也許,沒有人想過,海,是多麼孤獨的存在著。

鄰接著的陸地,與海是那麼的不同,
而在這個星球裡,就只有一大片海洋,多麼的唯一和寂寞。

CD Player 現正播放著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月光>>第一樂章,
給了她這樣的孤獨的存在著的心情,她想念既遙遠又親近的...記掛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