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將手上禾雋的『三號煙館』翻閱完畢
故事情節雖然有些奇異,我仍為當中的某些情境與對白感到動容…

比如…
故事中的女孩小莫,因為親眼看姊姊在自己面前自殺死亡
當時以為只是一場夢,沒有為姊姊呼救,
姊姊的死卻從此變成她心頭的十字架,不再真心笑過

為要代替優秀的姊姊活下去,她考進了姊姊的明星高中
並且進入校園傳說中的三號煙館


比如…
故事中的阿碩在三號煙館遇見小莫,他以飛揚的活力試圖打開小莫塵封的心防
就在小莫幾乎敞開心胸接受阿碩時,阿碩意外在黯啞弟弟的畫室裡看見那一幅幅素描的女孩竟全是小莫的臉孔

他在三號煙館痛苦地擁抱了小莫並對她說『我愛妳,但我已無法愛妳...』
他無法解釋弟弟是他的責任,母親在生產失血過多離世,父親沒辦法認同這對使他失去愛妻的雙胞兄弟

而黯啞的缺陷使弟弟失學,從此弟弟就是他的責任,他無法說服自己掠過弟弟和小莫在一起
於是,小莫在他們當中,成為一個因為愛護兄弟,而被推來推去的皮球鬧劇...


比如…
阿碩發生意外前,終於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他對小莫發出挽回的簡訊
並且寫下屬於二個人的密碼,請蘇將紙條交給小莫
『Je taime bequcoup, Est-ce que tu maimes? 』(我很愛妳, 妳愛我嗎?)

直到意外發生後,小莫才得到這遲來的信息,小莫痛苦震驚,她對空氣喃喃自語,
『我在三號煙館遇見你,你在三號煙館離開我,然後,我們天人永隔... 』


比如…
雙胞胎的黯啞弟弟在哥哥意外死後,對著自己心儀的女孩傷心的背影,臨別遞上了一張紙條

『我不像阿碩會逗你開心,我唯一像阿碩的,就是希望妳開心...』,然後默默遠走他鄉


那對感情的真摯與純粹,雖然在複雜的背景下顯得多麼愚蠢,也顯得多麼令人心受感動

記得上一回讓鼻頭湧上酸意的,該是因為十年前張曼娟海水正藍裡的小男孩
而三號煙館,給了我另一種對青春歲月緬懷的感動…

不知道親愛的你是否和我一樣喜愛與心疼這個故事?

我想,你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