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流遷徙,我是來自北方的候鳥
沒有炫目的外表,
深褐色的羽翼伴我飛翔、飛翔;流浪、流浪…

在島國的南方,我遇見你,
一隻美麗溫柔的留鳥
給我安慰與久違的疼惜,以你堅實的臂膀

你說,你原也是一隻候鳥,已厭倦致死方休的流浪,
於是你脫離群體,在此停留、停留;企盼、企盼…

習慣漂流的心,可能夠因此駐足南方?
不自覺被氣流的味道吸引,
沿途追趕精采風景的我
害怕停留失去展翅遨遊的瀟灑,
是一隻在飛翔中沒有自己的候鳥…

仍然再度踏上旅程,忍住不看你眼角的淚光
請相信,選擇成為候鳥與留鳥之間,
我也曾為你而深深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